臺中Dyson戴森 Digital Slim拆卸清洗服務推薦:潔森工坊是你專業、值得信賴的選擇

戴森吸塵器運作異常?深度清潔的重要性你知道嗎?

目前我們團隊最常接到的客戶問題就是吸力下降,或者產生異常聲音時,直覺是不是機器快壞掉了,實際上,這些問題很可能是由於機器內部積聚太多汙垢所導致的。

一臺吸塵器的吸力與其清潔程度有著直接的關聯。汙垢的積聚不僅會嚴重影響吸塵器的效能,還可能導致吸塵器運作異常。

在大多數情況下,清理吸塵器內部的汙垢就能恢復其原有的性能。因此,深度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,對於保持其高效運作非常關鍵。

吸塵器污垢滿滿,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。對於各種吸塵器來說,特別是品質卓越的Dyson戴森吸塵器,定期的清潔和維護是保持最佳運行狀態的重要部分。

如果你的吸塵器中充滿了污垢,可能會引發一系列的問題,並對你的機器造成潛在的損壞。

你可能會問,清潔一臺Dyson戴森吸塵器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和精力呢?其實,一般使用者大多使用最簡單的清潔方法,這個過程並不會太過複雜。

定期檢查吸塵器的塵杯,一旦發現有過多的塵埃或垃圾,就應立即清理。

此外,濾網也是吸塵器中容易積聚汙垢的部分,定期清洗或更換新的濾網對於保持吸塵器吸力十分重要,但是超過半年的吸塵器,就需要最完整的深度清潔服務了。

在潔森工坊,我們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,能夠為各種Dyson戴森吸塵器提供專業的維修和保養服務。

因此,不要等到吸塵器出現問題才開始考慮清潔和維護,這樣反而可能導致更大的損壞,增加維修的困難度和成本。

如果你不確定如何正確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,或者擔心可能會損壞機器,我們在潔森工坊隨時都能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。

我們的技術團隊不僅具有豐富的經驗,並且對Dyson戴森吸塵器有著深入的理解,可以說是處理Dyson戴森吸塵器的超級專家,能夠給你提供最適合的清潔和維護建議。

在潔森工坊,我們懂得服務的價值和便利性的重要性。我們的全臺服務讓客戶無論身處何地,都能享受我們的專業服務,不論是北部的臺北,中部的臺中,南部的臺南、高雄,或是東部的花蓮,我們都可以為你提供周全的服務。

一通電話就能讓我們的物流專車到府收件,解決你的困擾。不管你的吸塵器是Dyson戴森、iRobot、小米、Gtech小綠、伊萊克斯、日立,還是國際牌和LG,我們都可以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。

我們的專業團隊會根據吸塵器的狀況進行詳細的檢查,並提供最適合的維修方案。

我們理解,維修吸塵器可能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,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致力於提供快速而有效的服務。當你的吸塵器遇到問題時,你不需要親自將它送到維修中心,只需撥打一通電話,我們就可以到府收件,節省你的寶貴時間。

無論你在臺灣的哪個角落,只要一通電話,潔森工坊就在你身邊。我們將你的便利和吸塵器的運作效能放在首位,為你提供最專業、最便利的維修服務。

潔森工坊的深度清潔流程

1. 專業拆機:在潔森工坊,我們的技師擁有豐富的拆解經驗,能精確拆解各品牌的吸塵器,讓您的機器得到最專業的處理。

2. 深度洗淨:我們使用最先進的清洗工具,對吸塵器進行深度清潔,讓您的吸塵器回復到購買時的全新狀態。

3. 殺菌烘乾:我們的烘乾機不僅能讓您的吸塵器迅速乾燥,更能透過高溫消毒,消除殘留的細菌與微生物。

4. 換濾心:我們提供品質上乘的濾網更換服務,讓您的吸塵器能恢復強大吸力,更有效清潔居家環境。(此步驟會先致電給您確認,不會貿然更換濾心)

5. 上油保養:我們使用專用潤滑油進行保養,讓您的吸塵器能運行更順暢,延長其使用壽命。

6. 原機優化:我們的專業技師會對您的吸塵器進行優化調校,讓它達到最佳的清潔效能,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。

潔森工坊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,選用最適合的清潔方式和工具,以確保機器的安全和效能。

潔森工坊的技術團隊有著專業的知識和技術,能夠協助你解決各種問題,讓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重回最佳狀態。

記住,保護好您的Dyson戴森吸塵器,並確保其高效運作是我們的初衷,不僅是清潔,專業的維護和保養讓延長的吸塵器的壽命。

潔森工坊會是你最好的選擇,我們將以專業的技術和誠摯的服務,確保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能夠長久並高效地服務你的家庭。

其他維修品牌

1國際牌Panasonic

2伊萊克斯Electrolux

3日立HITACHI

4科沃斯ECOVACS

5BOSCH

6Neato

7小米

8雲米

9LG樂金

10iRobot

潔森工坊維修據點

臺中服務地區:臺中市、北屯、西屯、大里、太平、南屯、豐原、北區、南區、西區、潭子、大雅、沙鹿、清水、龍井、大甲、東區、烏日、神岡、霧峰、梧棲、大肚、后里、東勢、外埔、新社、中區、石岡、和平  

嘉義服務地區:太保市、樸子市、大林鎮、布袋鎮、中埔鄉、民雄鄉、溪口鄉、新港鄉、六腳鄉、東石鄉、義竹鄉、鹿草鄉、水上鄉、中埔鄉、竹崎鄉、梅山鄉、番路鄉、大埔鄉、阿里山鄉

雲林服務地區:斗六市、西螺鎮、斗南鎮、北港鎮、虎尾鎮、土庫鎮、林內鄉、古坑鄉、大埤鄉、莿桐鄉、褒忠鄉、二崙鄉、崙背鄉、麥寮鄉、臺西鄉、東勢鄉、元長鄉、四湖鄉、口湖鄉、水林鄉

 

臺中豐原Dyson戴森清潔服務推薦潔森工坊專注於戴森吸塵器的深度清潔服務。

我們的專業團隊經驗豐富,技術精湛,致力於幫助您的戴森吸塵器恢復最佳狀態。

臺中豐原Dyson戴森 V12清潔服務推薦透過專業工具和適當的清潔方式,我們確保您的戴森吸塵器不僅清潔如新,效能更達最佳化。

無論您的吸塵器有何問題,潔森工坊都可以為您提供解決方案,保障您的家庭清潔無虞。潔森工坊,讓您的戴森吸塵器活力全開,為您的生活創造更多可能。臺中北屯Dyson戴森 V8拆卸清洗服務推薦

關于減肥的文案 1、你對美好身材的渴望遠遠大于你對食物的渴望,你就可以成功減肥。減不下來那是因為你對美麗的渴望還不夠強烈。 2、沒人能幫你,只能靠自我。如果你不想我喊你胖子就從此刻開始別吃了。喝水吧就,餓就去睡覺。 3、每當我吃飽喝足閑著沒事之后,都會想起減肥這件正經事。 4、你們給我挺住!都別吃!都那么肥了怎么還有臉吃? 5、誰的故鄉,說有小狗叫的膽小,誰的月亮,說有嫦娥減肥時在奔跑,誰的顏色,說有別人看不到的獨特,親愛的,謝謝你給我的,最真實的你。 6、為什么想減肥的我卻胖了,我的錢包想增肥它卻瘦了。 7、還是那句話:要瘦就是要能忍餓~如果你一向吃是狠難減的 8、拍照不敢咧嘴笑是吧!褲子不敢穿淡色的是吧!這就是胖子最年夜的悲痛! 9、死了都要瘦誓不達目標不罷休,絕食多苦只有這樣才能瘦下來。 10、胖子就算心靈再美也是好心的胖子,那個可恥的稱號永遠也脫不掉。 11、吃?你有資格吃么?有臉吃么?不覺得自己惡心么?還想不想要臉樂?還想不想讓內些看扁你的人大吃一驚? 12、很多人都把“做人要大度”理解成了“做人要大肚”。 13、這么多年我媽把我養這么胖容易嗎,我就不減肥,堅決不減。 14、胖子沒前途,你心靈再美也就是個好心腸的胖子。 15、我曾經也瘦過,一想到就心酸。 16、不是不想減肥,而是,仇敵太壯大。 17、減肥關頭就是餓,活動是最沒用的,最多是輔助。但你想靠活動瘦下來,不成能。 18、最悲催的工作就是,身段很骨感,臉型很飽滿。有木有? 19、減肥就是養了別人的眼苦了自己的胃。 20、想證明給其他人看看,我可以!你的志氣哪兒去了? 21、沒人能幫你。就靠自己。如果你不想我喊你胖子就從現在開始別吃了。喝水吧就。餓就去睡覺! 22、一個人連自己食欲都控制不住,還跟牲口有什么區別? 23、其實減肥就是少吃多動。選擇你自己相信的方法去做,堅持,就有效。一開始就懷疑絕逼沒用。 24、胖子沒資格吃!一定要瘦了再說。 25、一直浸沉在這么的謊話之中,當然沒有了減肥的動力,不騙人的只有照相機和鏡子! 26、不吃飽,哪有力氣減肥啊! 27、我消極對待減肥,能不能取消我胖子的資格啊。 28、要瘦一定要付出代價的,怕吃苦的太嬌氣的就不要開始了,沒有好方法,就是忍。不要問我怎么忍,就是不要去吃。 29、瘦子在叫囂著減肥,學霸在抱怨自己又考砸了,土豪在皺著眉頭哭窮,那么我該怎么過活。 30、就多走走路吧。有空去逛逛街!去看看好看的衣服有幾件是你能穿的啊!胖子! 激勵減肥的文案 1、關鍵是要堅持,要有信心、別人可以你一定會做的更好!要有自己的智慧。 2、減肥成功了嗎?沒有結果功就來看看這些個!信任你便會信心豐足,從新踏上減肥的旅途! 3、胖子沒資格吃!一定要瘦了再說! 4、她自個兒卻找借口盡力不吃!就算吃了也是素,并且象征性地一點兒!沒轍!人煙瘦人!胃小!要不然抑制就一生羨慕另外的人吧! 5、你相信那些賬號背后的人和她得頭像一樣美,就像你認為方便面煮出來之后會和封面相同一樣。 6、你曉得那一些瘦人為何比你瘦嗎!由于在盡力盡量勸你吃點物品照顧身板子的時刻, 7、死了都要瘦,不瘦到90不痛快,脂肪消滅美回來。 8、我消極對待減肥,能不能取消我胖子的資格啊 9、你就一直做一個穿過氣衣服的土的掉渣的死胖子吧! 10、想減肥就別TM給自己找借口少墨跡果斷點會死? 11、死了都要瘦,誓不達目標不罷休,絕食多苦只有這樣才能瘦下來。 12、就喜歡看著自己喜歡的男生被自己厭惡的女生搶走? 13、窮途末路都要瘦,不極度瘋狂不痛快,發會雪白,土會掩埋。 14、從來只是用“上北下南左西右東”來分方向的苦逼孩子來舉個手 15、因為我胖胖的,所以肉肉的,所以軟軟的,到了冬天還會暖暖的,你別推開我,因為我胖胖的圓圓的,滾開了就回不來了。 16、雖然大眾愛美的人都喜歡減肥,我的想念還是我行我素的增肥,雖然雨后的彩虹七種顏色很美,我還是希望白天換來黑夜后跟你問候一句,晚安。 17、普拉提(基本上都是伸展運動的操課,如果健身房有的話跟著上課)對肌肉線條有著很好的幫助作用,真的很管用的!如果有課千萬不要錯過。 18、就喜歡每天對著肥大的褲子,把自己粗壯的腿塞進去? 19、吃?你有資格吃么?有臉吃么?不感到自個兒惡心么?還想沒想到要臉樂?還想沒想到讓內些看扁你的人民代表大會吃一驚? 20、控制不住嘴巴的人就別鬧騰著減肥!你這不是惡心人嗎? 21、我們是胖子,營養過剩的胖子,少吃點不會怎樣的。 22、我要減肥,勇敢的玫瑰,不吃飯不喝水,沒有路可退。 23、美貌女子漂亮天然一呼百余輛車接送,任她選拔。 24、大S是一天一香蕉吃3個星期。所以你看,就是要忍。為什麼別人能你就不可以? 25、減肥尚未成功,同志仍需努力。 26、我有一顆減肥的心,和一個吃貨的胃,它倆天天PK,我掐指一算,艾瑪今天胃又贏了! 27、其它女人都能瘦下來你為啥不行!你是白癡嗎?你天生就該當肥豬嗎? 28、我胖的時候都不嫌棄我的人們,等我瘦了我一定會好好報答你們的。 29、沒人能幫你,只能靠自己。如果你不想我喊你胖子就從現在開始別吃了。喝水吧就,餓就去睡覺。 30、我跟你說,這是個殘酷的社會,你別以為自己有真本事就能怎么著,外表才是最重要的! 關于減肥的幽默文案 1、美,瘦了一點有什么用啊,才不要聽別人虛情假意的說,你好像瘦了一點。瘦一點有什么用,聽就要聽別人說,哇啊!你好美! 2、其實減肥就是少吃多動。選擇你自己相信的方法去做,堅持,就有效。一開始就懷疑絕逼沒用。 3、你們給我挺住,都別吃。都那么肥了怎麼還有臉吃! 4、學潛泳時,無論四肢怎么發力都漂在水面上,氣得想投河卻發現還是沉不下去…… 5、當你對美好身材的渴望遠遠大于你對食物的渴望,你就可以成功減肥。減不下來那是因為你對美麗的渴望還不夠強烈。 6、我跟你說,這是個殘酷的社會,你別以為自己有真本事就能怎么著,外表才是最重要的! 7、找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,不會因為體形而被拒絕。 8、要瘦就得付出代價,受不了就繼續在胖子行列混,反正世界上胖子這么多,也不差你一個。 9、既然在煙盒上都標示了陽痿和肺癌,為什么不在巧克力上標個糖尿病和死胖紙? 10、吃?你有資格吃么? 11、不過是想玩玩水而已,怎么會被游泳圈卡住呢? 12、每一次人生轉折點上的大減肥都有不可告人的目的。 13、胖人當然一樣可以自信,但如果你耿耿于體重不能釋懷,那么還是減肥吧。 14、節食是有效的。減肥就是要餓。運動效果最小。 15、玩野戰游戲時,靶子太大。 16、減肥沒有那么容易,每個人有他的體積。 17、沒人能幫你,只能靠自己。如果你不想我喊你胖子就從現在開始別吃了。喝水吧就,餓就去睡覺。 18、空有一顆學習的心,偏偏生了一條掛科的命;空有一顆減肥的心,偏偏生了一條吃貨的命。 19、為什么想減肥的我卻胖了,我的錢包想增肥它卻瘦了。 20、我想告訴你,我一直在減肥,只是沒有瘦而已。 21、死了都要瘦,不瘦到90不痛快,脂肪消滅美回來。 22、單位組織體檢時,在眾目睽睽稱重,結果你稱后,就解散了 23、與前任男友街頭偶遇,雙方都有面子。 24、胖人睡覺的時候,可能忽然停住呼吸! 25、我媽做的飯菜一次次擊敗了我要減肥的決心! 26、夏天和男友一同逛街時,他不會老想走在你后面乘陰涼。 27、瘦子在叫囂著減肥,學霸在抱怨自己又考砸了,土豪在皺著眉頭哭窮,那么我該怎么過活。 28、看見好朋友發說說,說今晚吃火鍋撐死了,減肥又沒成功,然后我點進去,點擊了一下贊。 。 29、如果你和我說你不能忍餓問我怎麼辦,我只能說那你別減了。 30、我的胖是暫時的,減肥很容易:你的矮是終身的,增高很難喲。 >>>更多美文:文案句子

要么美要么拼,讓優點成為身上的光  文/王珣  女人要么美,要么拼,如果沒有天生麗質,又在學業和專業方面欠缺卓越的天賦,那就去挖掘自身的優點,并且努力讓這個優點成為身上的光,讓我們最終還是有得拼,拼得自己想過的生活。  和朋友一起去大學接周末回家的女兒吃火鍋,上車后女兒話很少,我和朋友倒是聊得挺歡沒顧上她。冬季火鍋向來熱火朝天,店里也顯得人聲鼎沸,朋友給女兒加了塊牛肉,她卻隨手又扔回了鍋里。我當時什么也沒有說,只是接著和朋友聊天吃飯,也沒有再去看女兒那張越來越不高興的臉。回到家已是深夜,讓女兒去睡了,我卻獨自坐在沙發上好久,忽然覺得傷感。  第二天上午,女兒主動說要跟我談談,然后說了一堆昨晚不高興的理由,包括錯過了英語考試報名,我們在車上也沒跟她說話,她不吃沒有涮熟的肉等等。我要聽的卻不是這些,于是打斷她:“錯過報名時間是你自己的問題,并且已經無法改變,我是你親媽也不可能做到隨時放下自己的心情,去了解你高不高興,別人更沒有這個義務。你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,別人給你夾菜你就回應如此沒有禮貌的舉動,我的朋友事后卻跟我檢討說應該用公筷給你夾菜,教養在這個時刻立顯,你有再多的理由都不能挽回你沒有教養的事實,這才是我的失望。”  女兒沉默了,許久才低聲嘟囔:“我是想讓你為我驕傲,才要提前完成那門考試,錯過報名心情很糟糕,而且我那樣做事后也很后悔。”我反問:“你覺得自己身上的優點是什么?”女兒想了想回答:“我的學業和我的出身。”我說:“你對個人規劃和專業方向是比很多孩子更明確也更努力,卻又因為偶爾得失斤斤計較到自己因為壓力太大,出現關鍵時刻掉鏈子的問題。出身原本沒有高低之分,但個人的教養足以說明三代人的堅守,不要因為自己的年紀就輕易原諒自己的無理。你明明擁有兩個優點,被你用最脆弱和最無理的方式表現出來的時候,你的優點就成了你的弱點,再糟糕不過。”  生活中沒有幾件事值得我們搭上禮貌、教養、人品和心胸,你控制不住情緒的后果就是讓自己失去機會,或是干脆很丟臉。女兒事后跟我的那位朋友道了歉,然后她說她好多了。我告訴她:“做錯了事就應該道歉,不論別人能不能原諒你的,你說‘對不起’的那一刻你就已經在成長了,如果你到了上大學的年齡還不能明白教養的力量,就是在縱容自己與其失之交臂,你也就成為不了更好一點的人,再多的學歷證書和金錢權勢都改變不了這個結果。”生活中有多少姑娘都在說努力,卻又做著和努力截然相反的事,把優點最終弄成了弱點,然后又指望著整個世界都改變著來適合自己。還有些姑娘根本不知道自身優點是什么,也就看不到別人身上的優點,滿眼看出去都是別人的不好和世道的不公,滿心負能量的同時,自己也成了霧霾的源頭,五十步笑百步罷了。  不論時代如何改變,看臉識人和以貌取人都是最符合自然規律的社交方式。陳丹青說:“一個人的相貌,便是他的人。”人和人的差異會首先呈現在臉上,反映了你的家庭教養和生活品質,永遠先與你的內在到達別人面前。如果我們擁有絕對出色的美貌,當然會先為自己贏得先機,如果沒有,女孩就要和男孩一樣拼,一生保持同一個高度同一片天空,這也是最容易看見,并且能得到廣泛認可的真才華。女人要么美,要么拼,如果沒有天生麗質,又在學業和專業方面欠缺卓越的天賦,那就去挖掘自身的優點,并且努力讓這個優點成為我們身上的光。哪怕只是每天認真洗衣做飯,哪怕只是對待家人和外人始終謙和溫柔的態度,哪怕只是一個好習慣被你堅持了好多年,等等,這都有可能成為我們身上的光芒,讓我們最終還是有得拼。  每個女人都有自己想過的生活,小差別或許有,但大方向都差不多,有品質、有價值、有檔次,可又有多少姑娘都在膚淺地愛著自己,又造成更膚淺地誤讀著生活。你買名牌衣服買大牌包包,你出入高檔寫字樓拿不菲的薪金,你開寶馬連出場表情也傲嬌到一塌糊涂了,卻就是不減肥,漂亮根本和你無關,缺教養,機會都躲著你走,不尊重別人,你活得也不會快樂。不論擁有多少物質,你過著的依舊不是有品質的生活,你愛自己不過就是在慣自己流于粗鄙,越來越沒得拼。  我們要對生命有所敬畏,對生活有所感恩,不能任性而為到肆無忌憚,因為事事都有因果,你是什么樣的人就會遇到什么樣的人和事,你懂謙和就會被回報美好,你缺失教養就會被還你最嚴厲的顏色。不能發揮自身優點中最閃光的部分,就必然會受其所累束縛了成長,而那些原本用來支撐優點的固執和強悍,也會變成偏執和矯情,讓你一敗涂地。  一個可以活得簡單而純真的人,一定是被身邊無數人用更大的代價守護而來的,我們不能總是在幸運里得意和驕傲,而是要在幸運里記得慎獨和分享。不要忽略教養的力量,那是讓我們美到可以跨越年齡,拼到能夠腳踏實地,光芒萬丈也依舊是一副優雅淡定的樣子。你要么美,要么拼,讓優點最終成為身上的光,哪怕顛沛流離也一輩子做自己的太陽。  我希望有一天,你能厭倦自己如此黯淡無光的樣子,收拾心情和行囊,出發去你想去的地方……  作者簡介:王珣,筆名“芙蓉樹下”,新浪點擊千萬名博,知名兩性情感作家,暢銷書作者,新銳編劇。已出版作品——女性情感文集:《美人的底氣》《重遇20歲的自己》《遇見懂愛的自己:100個幸福的理由》《為什么白頭到老這么難》;長篇小說:《婆婆,我的非常閨蜜》《試用期千金》。 人們最大的優點導致最大的缺點 缺點是個營養不良的優點 勵志人生:怎么來看一個人的優點和缺點分頁:123

周作人:談酒  這個年頭兒,喝酒倒是很有意思的。我雖是京兆人,卻生長在東南的海邊,是出產酒的有名地方。我的舅父和姑父家里時常做幾缸自用的酒,但我終于不知道酒是怎么做法,只覺得所用的大約是糯米,因為兒歌里說“老酒糯米做,吃得變“nionio”──末一字是本地豬的俗語。做酒的方法與器具似乎都很簡單,只有煮的時候的的法極不容易,非有經驗的工人不辦,平常做酒的人家大抵聘請一個人來,俗稱“酒頭工”,以自己不能喝酒者為最上,叫他專管鑒定煮酒的時節。有一個遠房親戚,我們叫他“七斤公公”──他是我舅父的族叔,但是在他家里做短工,所以舅母只叫他作“七斤老”,有時也聽見她叫“老七斤”,是這樣的酒頭工,每年去幫人家做酒;他喜吸旱煙,說玩話,打馬將,但是不大喝酒(海邊的人喝一兩碗是不算能喝,照市價計算也不值十文錢酒),所以生意很好,時常跑一二百里路被招到諸暨嵊縣去。據他說這實在并不難,只須走到缸邊屈著身聽,聽見里邊起泡的聲音切切察察的,好象是螃蟹吐沫(兒童稱為邂煮飯)的樣子,便拿來煮就得了;早一點酒還成,遲一點就變酸了。但是怎么是恰好的時期,別人仍不能知道,只有聽熟的耳朵才能夠斷定,正如古董家的眼睛辨別古物一樣。  大人家飲酒多用酒盅,以表示其斯文,實在是不對的。正當的喝法是用一種酒碗,淺而大,底有高足,可以說是古已有之的香賓杯。平常起碼總是兩碗,合一“串筒”,價值似是六文一碗。串筒略如倒寫的凸字,上下部如一與三之比,以洋鐵為之,無蓋無嘴,可倒而不可篩,據好酒家說酒以倒為正宗,篩出來的不大好吃。唯酒保好于量酒之前先“蕩”(置水于器內,搖蕩而洗滌之謂)串筒,蕩后往往將清水之一部分留在筒內,客嫌酒淡,常起爭執,故喝酒老手必先戒堂值以勿蕩串筒,并監視其量好放在溫酒架上。能飲者多索竹葉青,通稱曰“本色”,“元紅”系狀元紅之略,則著色者,唯外行人喜飲之。在外省有所謂花雕者,唯本地酒店中卻沒有這樣東西。相傳昔時人家生女,則釀酒貯花雕(一種有花紋的酒壇)中,至女兒出嫁時用以響客,但此風今已不存,嫁女時偶用花雕,也只臨時買元紅充數,飲者不以為珍品。有些喝酒的人預備家釀,卻有極好的,每年做醇酒若干壇,按次第埋園中,二十年后掘取,即每歲皆得飲二十年陳的老酒了。此種陳酒例不發售,故無處可買,我只有一回在舊日業師家里喝過這樣好酒,至今還不曾忘記。  我既是酒鄉的一個土著,又這樣的喜歡談酒,好象一定是個與“三西”結不解緣的酒徒了。其實卻大不然。我的父親是很能喝酒的,我不知道他可以喝多少,只記得他每晚用花生米水果等下酒,且喝且談天,至少要花費兩點鐘,恐怕所喝的酒一定很不少了。但我卻是不肖,不,或者可以說有志未逮,因為我很喜歡喝酒而不會喝,所以每逢酒宴我總是第一個醉與臉紅的。自從辛酉患病后,醫生叫我喝酒以代藥餌,定量是勃蘭地每回二十格闌姆,蒲陶酒與老酒等倍之,六年以后酒量一點沒有進步,到現在只要喝下一百格闌姆的花雕,便立刻變成關夫子了。(以前大家笑談稱作“赤化”,此刻自然應當謹慎,雖然是說笑話。)有些有不醉之量的,愈飲愈是臉白的朋友,我覺得非常可以欣羨,只可惜他們愈能喝酒便愈不肯喝酒,好象是(www.lz13.cn)美人之不肯顯示她的顏色,這實在是太不應該了。  黃酒比較的便宜一點,所以覺得時常可以買喝,其實別的酒也未嘗不好。自干于我未免過兇一點,我喝了常怕口腔內要起泡,山西的汾酒與北京的蓮花白雖然可喝少許,也總覺得不很和善。日本的清酒我頗喜歡,只是仿佛新酒模樣,味道不很靜定。葡萄酒與橙皮酒都很可口,但我以為最好的還是勃蘭地。我覺得西洋人不很能夠了解茶的趣味,至于酒則很有工夫,決不下于中國。天天喝洋酒當然是一個大的漏卮,正如吸煙卷一般,但不必一定進國貨黨,咬定牙根要抽凈絲,隨便喝一點什么酒其實都是無所不可的,至少是我個人這樣的想。  喝酒的趣味在什么地方?這個我恐怕有點說不明白。有人說,酒的樂趣是在醉后的陶然的境界,但我不很了解這個境界是怎樣的,因為我自飲酒以來似乎不大陶然過,不知怎的我的醉大抵都只是生理的,而不是精神的陶醉。所以職我說來,酒的趣味只是在飲的時候,我想悅樂大抵在做的這一剎那,倘若說是陶然那也當是杯在口的一刻吧。醉了,困倦了,或者應當休息一會兒,也是很安舒的,卻未必能說酒的真趣是在此間。昏迷,夢魘,囈語,或是忘卻現世憂患之一法門;其實這也是有限的,倒還不如把宇宙性命都投在一口美酒里的耽溺之力還要強大。我喝著酒,一面也懷著“杞天之慮”,生恐強硬的禮教反動之后將引起頹廢的風氣,結果是借醇酒婦人以禮教的迫害,沙寧(Sanin)時代的出現不是不可能的。但是,或者在中國什么運動都未必徹底成功,青年的反撥力也未必怎么強盛,那么杞天終于只是杞天,仍舊能夠讓我們喝一口非耽溺的酒也未可知。倘若如此,那時喝酒又一定另外覺得很有意思了吧?  一九二六年六月二十日于北京 周作人作品__周作人散文集 周作人:苦雨 周作人:故鄉的野菜分頁:123

RR1212CC8115EE


台中烏日Dyson戴森 V12清潔服務推薦
嘉義Dyson戴森 Digital Slim清潔服務推薦 》保持戴森吸塵器清潔新態-潔森工坊台中豐原Dyson戴森 V7清潔服務推薦 》潔森工坊:專業的戴森吸塵器深度清潔服務

arrow
arrow

    j86u4z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